富豪4.2亿买最贵原钻,却对这颗钻石又爱又恨?

分享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最近瑞士珠宝商德-克里斯可诺(de Grisogono)在巴黎古董年展上以6300万美元(约合4.2亿人民币)拍下了世界最贵的原钻,这颗钻石重达813克拉,直径达6厘米。这颗钻石被称为“星座”,首次曝光是2015年,由加拿大矿产公司在非洲博茨瓦纳开采出来,后由迪拜贸易公司Nemesis International在私人拍卖会上买下。

“这是我们第一次买下这么贵重的原钻,我们计划把它打造成我们想要的样子。”德-克里斯可诺的CEO约翰说道。创始人法瓦士-葛罗奇称这颗钻石是他的公主,每天晚上都会和它说话。“我对这颗钻石又爱又恨。爱它是因为它是如此特别,我做梦都想得到这样一块钻石。恨它是因为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打造和装扮它。”他还透露最终的成品将在6到8个月后和公众见面。

除了这颗拍卖近4.2亿人民币的钻石外,世界第二贵的钻石是图中这枚蓝钻,卖价高达5750万美元(约合3.84亿人民币)。这个蓝钻被称为“奥本海默之蓝”。在此之前,世界最贵的钻石为4840万美元(约合3.2亿人民币),2015年11月11日在拍卖会上被匿名买走。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