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猛犸象是被渴死的?

分享到:

美国国家科学院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猛犸象群体死亡的原因是缺乏饮用水,世界上大部分的猛犸象的都在约10500年前死亡了。

距今5600年前,冰河时代野兽生活在孤岛阿拉斯加海岸。科学家认为,人类的捕杀和环境变化在他们的灭绝中发挥了作用。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教授Prof Russell Graham说:如果没有足够的雨水或融化的雪水流入湖泊,这些动物可能很快就会灭亡。

由于地球在冰河时代后升温,海平面上升,陆地面积减小迫使猛犸象聚焦在一起。没有足够的雨水使得湖泊萎缩,内陆地区的淡水越来越少。僧多粥少的情况下,猛犸象走上了灭绝的道路。

上古时期就留存着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道路。这条自然法则同样适用于今天的人类社会。每年大批的毕业生和海外留学生归国冲击着就业市场,2016年高校毕业生是765万人,比去年增加16万人。面临国内“史上最难就业季”,去哪儿寻找合适的“淡水”?

在这个残酷的人才市场,找到优质“水源”?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