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身上的长寿健康特征,赶快对照看你占了几条?

分享到:
    在我国有很多的百岁老人,他们身体健康而且长寿,那么为什么这些老人能够拥有长寿的资本呢?很多人都在追寻和探究者长寿的秘密,观察这些老人有以下共同特点,如果你具有以下这些特点,那么你就具有长寿健康的特征了,赶快查一下吧,你占了几条?

    1. 耳朵
 
    耳朵轮廓分明,垂珠贴肉,色泽鲜艳红润,耳门阔大,耳肉红而坚厚,耳形耸高而长,这样的人是长寿之人。
 
    2. 嗓门响亮
 
    讲话有力,声音洪亮,其实直接反应着人体内部脏器的盛衰。中气十足的人,往往脾胃强健,营养充盈周身,因此身体防御能力强,百毒不侵。中医讲此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3. 人中深而长
 
    人中指鼻子下面的直沟,俗称“鼻下”。我国自古以来对人中非常重视,认为它代表一个人的寿命,也可以体现财运。神相全编中说“人中深而长者,长寿”,人中长的是长寿之相,经济状况也很得意,寿星和富豪的人中多半很长。
 
    4. 肺活量大
 
    肺活量是指一次尽力吸气后,再尽力呼出的气体总量。大多数人的肺活量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然大多长寿老人可以保持年轻时的肺活量。目前国外有很多机构已将肺活量作为检测衰老的首选项目之一。
 
    5. 乐观开朗
 
    乐观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性格和心境,它可以激发人的活力和潜力,消除心理压力,增强人体免疫力,有效抵御各种疾病的侵袭。而悲观是一种消极的性格和心境,使人在困难面前一筹莫展,滋生悲伤情绪,使免疫功能降低,进而影响身心健康。
 
    6、睡眠质量有关
 
    都知道睡眠越好的话,身体可以得到更好的休息,正是这样的原因可以缓解第一天的劳累,也可以让第二天的工作精力更为充沛,那么你是否觉得有好睡眠的人睡眠会更好呢?其实不然,因为脑中存在影响睡眠的物质——催眠肽,但是睡眠差的人,特别是长期多梦的人,会因此减少催眠肽的分泌,这样的人反而更长寿。
 
    通过以上文章的介绍,我们已经知道了百岁老人共同具有的特征,这些长寿的特征,不知道你是否有,如果没有的话,我们赶紧用后天的方法做一下弥补,改变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比如说,我们遇事豁达,不斤斤计较。乐观开朗提高自己的免疫能力。让自己拥有健康的体魄,这样我们才可以拥有健康的资本。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