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这个机器人,将要担任零售店店员的工作!!!!

分享到:

由法国Aldebaran Robotics and Softbank Mobile公司研发的拟人机器人,Pepper,最近开始雄心壮志地要入侵高科技的摇篮——美国硅谷。本周Pepper已经出现在硅谷Palo Alto的一家设备专卖店之中。

听说这个机器人,很快要担任零售店店员的工作!

目前店里面的Pepper还只是供展示只用,不能充分和观众互动。不过,真正的Pepper能耐可大着呢!它可以对用户的很多要求进行翻译理解,然后回复和互动。

更逆天的是,它的“眼睛”和“嘴巴”里都置入了2D和3D的摄像头,和360度麦克风,所以Pepper能够看懂人类的情绪:幸福、开心、愤怒、悲伤——然后做出合适的反应。如果你初次见它,Pepper会抬手和你击掌;如果你开始走动,它会跟着转头看你,好像一个智能玩具,非常可爱萌。

Pepper对人类的情绪动作识别能力让它能明白顾客在店里干什么以及有何需求,所以以后它可能能取代人类店员的工作哦!现在已经有超过1000枚Pepper上岗,从日本到欧洲,从零售商店到医院,你可能都能见到它的身影。

听说这个机器人,很快要担任零售店店员的工作!

Pepper会统计一名顾客何时进入商店、在店里逗留多久、拿起了多少商品、和见到商品时什么表情。如果你拿起的商品在打折,它会用孩童般的可爱声音说,“那个照相机现在打八折哦”,然后还会向你眨巴眨巴天真无邪的大眼睛。这让顾客不得不认真考虑购买这个随手拿起的照相机了。

研发公司负责市场营销的副总裁,Steve Carlin此前在宝洁工作,他说“我在宝洁的时候,没办法知道有多少走进沃尔玛的顾客对我们的品牌产品感兴趣。但是现在我能知道。”

听说这个机器人,很快要担任零售店店员的工作!

当然啦,现在很多公司已经通过各种技术手段来获取关于顾客的信息,包括他们的需求、购买力和兴趣点等,但是Pepper打算用一种更为拟人化并且复杂的沟通互动方式来打动顾客,甚至会让一些人觉得……自己是被半强迫着买了东西,因为他们难以拒绝这么一个很像小萌娃的机器人给出的购买建议。

Carlin说,“这其中的要诀在于同理心——摄像头这些技术产品太被动了。Pepper却主动创造可能。”不过Pepper也面临着一些和其它类似作用产品相同的批评,即它侵犯了顾客隐私权。很多人不喜欢被打量和观察记录。不过这取决于Pepper的主要终端用户——零售商们怎么想,如果他们觉得Pepper提供的数据和服务非常有价值,他们就会坚持使用。

听说这个机器人,很快要担任零售店店员的工作!

目前Pepper进军硅谷的计划第一步就是在这家零售店展览一周……以激发人们对它的好奇心和兴趣。不过Softbank Robotics已经宣布Pepper会在年底正式进军美国市场。Pepper的使用价格是每周数百美元,并且合同一签就要三年,不过其研发公司有信心:Pepper会很快证明这个钱花的物超所值!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