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科学家为永生,把史前细菌注射到体内,结果如何?(3)

分享到:

 

 

但科学家的努力也同样是前赴后继的,我们相信终有一天会破解端粒和端粒酶的秘密,未来人类则将能从细胞分裂次数的角度大幅延长人类的极限寿命!当然另一类延寿则是增强免疫力,减少分裂过程中的错误,那么机体病变比例会大幅减少,同样也能延长人类平均寿命!

 

 

物理方式延长寿命

可能很多人最不屑一顾的延寿方式,也就是冷冻,很多朋友都吐槽,冷冻一个去世的人跟一块肉有何区别?按理来说应该将其存活状态下冷冻,但这无疑于故意杀人,所以笔者认为,这种超级暴力的方式是很难取得成功的,因为无法找到活体实验对象,因为无法承担由此造成的后果!

 

 

其实跟冷冻相对的还有更现实的人工冬眠,比如2016年9月,《科学》杂志刊发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科学家开发的一种技术大幅降低了小鼠的体温,进而实现类似人工冬眠的技术,并且将其的新陈代谢降低到极低的水平,而且还没有对小鼠的健康产生影响,这是人工冬眠技术领域的一大跨越!

 

 

这种技术未来在跨越行星际或者恒星际旅行时候相当有用,不仅打发无聊的时间,而且还大幅降低飞船的补给载荷,而且在食品短缺时期,进入冬眠度过漫长等待时间,有着极广的应用前景。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