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8个千奇百怪的另类美食!

分享到:

下面这些另类的美食,你用品尝过吗?或者说,你真的有勇气吃吗?

1. 油炸牛睾丸

这名字也许听着有点陌生,但这道美国菜其实就是油炸牛的睾丸。据说它是美国西部牛仔最喜爱的一道菜,通常过节时才吃。

 

 

2. 巫蛴螬

把巫蛴螬当成点心吃,这听起来有点吓人。澳大利亚人把某些飞蛾又大又白的幼虫称作巫蛴螬。它们是土著居民的传统食物。

 

 

3. 炸草蜢

草蜢是一道富含蛋白质的佳肴,受到世界多处地方人们的青睐。亚洲街市上就有炸草蜢出售,而在墨西哥常见的是一种叫Chapulines的草蜢,一般与酸橙和大蒜一起食用。上个月,墨西哥连锁超市Wahaca在其伦敦某分店推出一道草蜢菜。

 

 

4. 盐辛

如果你小时候闻到猪肝的味道觉得很恶心,那你还是别看了。盐辛是一道日本菜,原材料海洋生物,如内脏发酵了的鱿鱼。所以食用此菜人们一般大口吞下,然后马上喝一杯威士忌。

 

 

5. 活章鱼

想试试活章鱼么?Sannakji是一道传统的韩国菜,它将章鱼切成小片,食用时其触须甚至还在蠕动。所以有被噎住的风险也不足为奇。

 

 

6. 家蛹

要是你不喜欢幼虫,何不尝尝Beondegi呢?这些家蚕蛹可是韩国的传统点心。

 

 

7. 炸蜘蛛

炸蜘蛛是柬埔寨的一道佳肴,要想爱上它需要慢慢培养。这道菜是在名为Phnom Penh餐厅品尝的狼蛛,炸蜘蛛的配料有酸橙和黑胡椒沾酱。据某本书介绍,该餐厅每周供应超过200只蜘蛛。

 

 

8. 鲱鱼

瑞典人最爱吃鲱鱼,最好是那种发酵了的、味道酸酸的鲱鱼。一打开罐头就能闻到它浓烈的味道,所以人们一般在户外食用。

 

 

9. 昆虫鱼子酱

我们都知道龙舌兰酒来自于龙舌兰这种植物,或叫蓝色龙舌兰。但是你知道人们也喜欢吃在龙舌兰根部找到的蚂蚁幼虫吗?据说墨西哥人把这道不寻常的点心叫做“昆虫鱼子酱”。

 

 

10. 老鼠仔酒

老鼠仔酒是一种具有强身健体功效的酒,这种酒是用刚出生的小老鼠泡制而成的。

 

 

11. 百年蛋

放心吧,尽管它的英文名直译为“百年蛋”,但它并不是真的储存了100年,而只是几个月而已,但也足够让蛋黄变成深绿色,把蛋白变成棕色的了。

 

 

12. 装饰鸡冠

鸡冠作为晚餐的食材,你也许不会很惊讶。但是在意大利,它是一个很有名的酱汁的重要成分,名为cibreo。鸡冠在法国美食史上也占有一席之地,一般用做于配菜装饰。

 

 

13. 鸭仔蛋

吃腻了煮鸡蛋、炒鸡蛋和炸鸡蛋吗?那么尝尝鸭仔蛋吧,即煮熟的孵化到一半的鸭蛋。

 

 

14. 河豚

能威胁生命的食物并不太多。日本最知名的一道菜就是河豚,如果不移除其有毒的部分,它会要了人命。自2000年以来日本因食用河豚而致死的超过20人。

 

 

15. 象粪咖啡

去年,一款名为黑象牙的咖啡成为世界上最贵的咖啡,售价为每斤5500美元。这么昂贵的咖啡口感当然很好,但也许会闻到一丝大象粪便的味道。因为该咖啡是用大象粪便中的咖啡豆制成的。因此又称为“象粪咖啡”。

 

 

16. 蛇酒

蛇酒在中国大陆和越南等国大受欢迎,人们认为此酒有滋补的功效。它是将蛇浸泡在黄酒里制成的,或是用蛇的体液与酒混合制成,如蛇血和酒。

 

 

17. 童子蛋

说到世界上最让人惊奇的食物,童子蛋肯定是其中之一,又称“处子蛋”。每年春天在浙江省东阳市,人们用童子尿煮鸡蛋。

 

 

18. 臭鲨鱼

我们都知道入乡随俗这一说。在冰岛,这句话就意味着要咬一口臭鲨鱼,即鲨鱼的分解物。该鲨鱼被埋起来几个月,使其通过自身的体液进行发酵,然后切成一条一条的,挂起来风干。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