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奇怪美食 韩国”蝇蛆”做菜

分享到:

各地美食标准不一,这个我们都知道,但是有些重口味的看起来仍然让人难于接受,韩国有一道菜甚至于用“蝇蛆”来做材料,小编无法直视!

无论你漫步在世界何地,在你面前都会有数不尽的“特色”奇怪食物,不管你是冒险去品尝还是渴望获得一个好故事,你都应该试着合上那些普通的菜单,去试试那些你在路上遇到的“奇怪”美食。

中国烤蠕动的蝎子和海马

中国是有名的烹食“野生食材”的国家,当你游走在中国的街巷,会看到有些卖“烤肉串”的路边摊挤满了人,而所烤的肉……不是别的,就是还在缓缓蠕动着的蝎子和海马。

它们在烹烤过程中甚至还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你还会在食品摊上看见锅里盛着热气腾腾的的“卤蛋”。但你绝对想不到它们是用什么煮的,答案就是“童子尿”,这些混合着氨味的煮鸡蛋味道究竟如何,你来定夺。

韩国烤活章鱼

韩国则对章鱼喜爱有加。有一道专门为上层阶层制作的菜叫做“活章鱼”(sannakji),这道菜的卖点在于:已被切掉触须的章鱼仍然会动,一般你得用香油蘸食,否则它们会在你咀嚼时咬你的嘴,尽管和他们斗争很费劲,但活章鱼的味道却十分独特。

韩国用“蝇蛆”做菜

韩国还有一道用“蝇蛆”做的菜。你会在一些纸杯里发现成堆蒸过的蚕蛹。许多韩国人将它看作一道丰盛的小吃,它们味道不错,通常在冬天更受欢迎,因为它可以用勺子舀到茶里或作开胃菜。

第二页:威尼斯的黑椒意面加乌贼、秘鲁烤豚鼠和羊驼、威尼斯的“鱿鱼香肠”、肯尼亚人民有喝“奶牛血”

威尼斯的黑椒意面加乌贼

威尼斯绝对是你享用海鲜食物的绝佳度假胜地。“SeppienereallaVeneziana”是这座城市的招牌菜,它是在传统的黑椒意面的基础上加上了双倍的乌贼。有的人觉得它嚼起来像圆珠笔,有些人则认为这是威尼斯的骄傲。绝对值得你一尝。

秘鲁烤豚鼠和羊驼

当谈论到肉菜时,秘鲁则背负了很多骂名。因为他们通常会烤豚鼠以及羊驼,后者的味道有些像牛肉干。

威尼斯的“鱿鱼香肠”

要说一个实打实的肉菜,那不得不提威尼斯的“鱿鱼香肠”。这道菜是将乌贼的身体当做肠衣,然后再填入满满的香草、调料、以及乌贼肉,这样,一个多汁美味的香肠就做好了,它的乌贼味并不重,反而更像传统的意大利猪肉香肠。

肯尼亚喝“奶牛血”

肯尼亚人民有喝“奶牛血”的习惯,年轻人通常把它们和牛奶混着喝。一般是在葫芦瓢里倒上热牛奶,然后年轻人用力刺破奶牛的血管,让血直接流到葫芦瓢里和牛奶混合。这种混合饮品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营养,经常用在庆典或成年礼上。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