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长颈族女人:铜环一生只能摘下三次,取下后情景让人落泪

分享到:

长颈族是由泰国北部与缅甸边界的一个少数民族喀伦族的一支巴东族所组成的,目前只能在湄宏顺镇看的到。实际上,“长颈女”的颈部长度和普通人并没有什么两样,而是她们的锁骨和肩骨因铜圈的压迫而下陷。这是一个畸形的习俗,跟中国曾经的女人裹脚习惯很像。

长颈族是泰国政府和商人的摇钱树,他们没有自由,没有身份。有时商人会把他们带到豪华酒店供游人欣赏,而报酬仅仅是一顿饱餐。

长颈族所在的村落,村口一个简单的装饰,据说目的是让前来游玩的游人好运。长颈族现在的收入来源最主要是游客参观费里的一点点提成,在加上自己卖的一些小工艺品。

长颈族的女人一生的枷锁—铜圈 据说长颈族女人的脖子是连丈夫都看不得的绝对禁地,面对炎炎夏日时,她们甚至要躲到河里去给铜圈降温。

长颈族少女从5岁开始戴铜圈。可是一旦戴上铜圈,这些女性就等于一辈子上了枷锁,因为她们的颈部肌肉会变得十分脆弱,离开铜圈颈部就有可能会断裂的危险。铜圈的平均的重量有5公斤,因此长颈族的脖子并不是真的被拉长,而是肩部被这沉重的铜环给压低。

一对长颈族少女,很明显她们是经过精心打扮的,然而这个铜圈可能会伴随她们一生。

长颈族女人的铜圈一生中只有三次机会被取下,这三次机会分别是:结婚、生子和死亡。最长颈者脖子达70厘米。

为了生活,长颈族一对母女向游客展示如何佩戴这种铜圈 。为了清洗铜圈,长颈族的女人会稻草缠,从铜环的空隙处塞入,从另一头拉出,摩擦去掉铜圈上的污垢;如果条件好点的长颈女会选择布条进行。

一名长颈女向记者表演传统的织布 如今的长颈族部落实际上已经是泰北旅游的一个傀儡,清迈为了旅游把他们固定在一个区域内,收取高额门票费,而长颈族得到的并不多,这让人有些心酸。

这是长颈族女子取下铜环的样子,让人心酸落泪。由于长时间佩戴铜环其脖子已经出现了畸形,如果不把铜环佩戴回去,很可能会导致脆弱的脖子血管破裂。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