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你不知道的动物稀奇行为:蝴蝶爱喝乌龟的眼泪 海豚从不睡觉

分享到:

全球有数以百万的物种,在这些物种中也有许多你不知道且难以理解的稀奇行为。据外国动物网站《The Dodo》整理,列出了下列几项在动物、昆虫界你可能还不知道的奇事。

章鱼共有9个大脑

章鱼除了有一个主要大脑外,每只触手都还有一个独立的脑。主要大脑只需要传递“攻击”的命令,触手的大脑就会自行推算敌人的位置在哪里。若是砍掉其中一只触手,其他手臂会立刻接手原本的任务,完全不受任何影响。

蝴蝶爱喝乌龟的眼泪

松鼠爱擦“蛇香水”?10个你会惊讶的动物怪事

蝴蝶喜爱吸食花蜜,但只这么做就无法摄取到足够的钠含量,尤其是在亚马逊等区域。因此蝴蝶会成群地停在乌龟身上,轻轻地从中汲取泪水,他们偶尔也会喝鳄鱼等行动较为缓慢的大型动物眼泪,蜜蜂及其他昆虫有时也会这么做。

银河是粪金龟的“指南针”

粪金龟在滚粪时,喜欢直线行走,所以他们会利用银河系作为自己的指南针,避免在行走的过程中转弯,有时也会利用太阳及月亮导航,是昆虫中第一个这么做的。

松鼠爱擦“蛇香水”?10个你会惊讶的动物怪事

海豚睡觉的同时,也维持着请醒的状态。

海豚从不睡觉

事实上他们是有意识地睡着。鲸鱼和海豚并不像人类能够自主式呼吸,若完全睡着的话,就会窒息而死,因此他们在睡觉的同时,大脑仍会维持半清醒的状态。

松鼠爱擦“香水”

松鼠为了避免成为其他动物的美食,他们会啃食响尾蛇蜕下来的皮,并舔满自己的全身,让其它动物闻到后以为他是很可怕的大蛇,而非很美味的大餐。

鳄鱼从不服老

大多数的动物岁数大了后,行动力会不如以往,但鳄鱼跟乌龟却始终如一。只要有足够的食物,他们就可以保持年轻力盛的样子,所以才会有112岁的鳄鱼及183岁的乌龟,但不能担保他们不会因为疾病而过世。

松鼠爱擦“蛇香水”?10个你会惊讶的动物怪事

他,从来没有高龄化的问题要克服。

猫头鹰也养宠物

松鼠爱擦“蛇香水”?10个你会惊讶的动物怪事

猫头鹰通常会先杀死猎物才带回去给小孩吃,若是狩猎过程中发现像蠕虫大小的盲蛇,牠们把蛇拖回巢中。盲蛇被饥饿的小猫头鹰啄后,会一头钻进鸟巢下方生活,不仅可以靠吃虫维持生存,还能够保护猫头鹰免受侵袭,是个“可食用的小保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