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谁都会放屁,他们就不会啊!

分享到:

放屁这件事虽然很难闻也让人觉得很尴尬,但是这是一种很自然的生理现象,许多动物也偶尔会有放屁的现象出现。但是你知道吗,我们到处都能看到的小鸟却没有这项技能,这是为什么呢?

作为人类来说,放屁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对于另一些动物来说,这就有点不现实了。比如说,鸟儿就不会放屁。

应该说,鸟类从上面的入口到下面的出口,整个传输功能是非常强劲的。

说他们没有放屁的功能是不对的,因为他们的括约肌明明有这个功能。

问题是人家不需要放屁,肠子里面没有帮助消化的伴生细菌群落(此菌落人类和哺乳动物都有),不会产生有毒有害气体,就不用放屁了。

不过食物的分解和吞食的过程会在胃里面产生气体,那么就打一个嗝吧,对于没事常常吐啊吐啊,喂养小宝宝的鸟儿们来说,打嗝不是问题,难点是如何打嗝的声音,像放屁的声音呢,这个绝招科学家很研究了很久,还是觉得很神奇。

陆地动物,却大多会放屁。

像臭鼬、黄鼠狼什么的,它们是有自己的臭腺,打屁虫也有类似的结构。

至于,从臭腺分泌排出的臭气算不算“屁”,这就看你自己的看法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通常我们把它俗称为屁应该问题也不大。

动物会放屁的,至于为什么你没听到过或没闻到过,大概是因为他们声音太小、放的时候你不在场、你太粗心没注意…不同的动物放的屁也有不同。

吃肉的动物一般放屁都很臭,因为肉里的蛋白质分解产生的硫化氢,是屁的臭味的主要来源。

不过少量的食肉的动物也不一定会放屁,放屁是多方面条件符合的条件下产生的,比如肠道问题什么的。鸟类是不会放屁的,它们的消化系统中没有分解食物产生气体的细菌。

不过如水生动物就不会放屁,因为水生动物直接用鳃呼吸,在水中进食。

没有空气进入肠胃道,加之它们的肠胃结构没人或者其他肉食性动物的复杂,就不用从肠胃排出气体,也就不会放屁了。

综上所述,陆生动物一般都会放屁,不过没什么家伙“爱”放。没事儿谁爱放,你说是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