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试图用克隆技术复活洞狮:距今12000年

分享到: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来自韩国的研究团队希望能复活这对洞狮,他们之前已经在研究如何复活真猛犸象。洞狮几乎没有天敌,而且体型比食草动物小,不会像真猛犸象和犀牛一样成群陷入到沼泽之中。

发现洞狮遗体的地点距离俄罗斯萨哈共和国首府雅库茨克约1050公里。这两只洞狮幼崽保存得非常完好。

科学家称,这两只“完美保存”的洞狮幼崽——分别被称为“乌杨”(Uyan)和“迪娜”(Dina)——是“非常激动人心的发现”。根据发现于德国的化石,成年洞狮可以长到1.2米高,2.1米长(不算尾巴)。

研究者称,对这两只幼崽的研究将使科学家——饱受争议的韩国生物学家兼克隆专家黄禹锡于本周前往雅库茨克,与当地科学家商讨从一只洞狮幼崽身上带走部分皮肤和肌肉组织。

对洞狮的形态有更多了解,并帮助解释该物种在大约1万年前灭绝的原因。

洞狮遗体非常罕见,这使得近期的发现尤其特别,此前科学家只找到过残缺的遗体和骨骼碎片。

发现洞狮遗体的地点位于俄罗斯萨哈共和国(红色部分),距离首府雅库茨克约1050公里。科学家认为这是目前发现的保存最完好的洞狮标本。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